Yamaseki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茂灵】暖


今天的影山茂夫吃坏东西了。

早餐的面包和果酱好像都过期了的样子,或者说是那没有加热的牛奶,临近校门的时候,影山茂夫的肚子闹了起来。

好像是在胃里放了一个绞肉机一样。

影山茂夫捂着肚子蹲了下来,疼痛让他冷汗直冒,但这样的影山茂夫仍抽出了一点思绪神游天外的想:原来就算是超能力者,也会闹肚子,也会因为胃痛难受不已啊。

这么想着他又站起身,想往回走时,却一下子脚软了下去。

冬日的太阳出现的晚,因此地面十分冰凉。

好吧,这也许不是普通的闹肚子。

影山律总是出发的比影山茂夫早,因此等影山律来帮忙是不太实际的,但影山茂夫不知道还能向谁求助,要他开口实在是有些困难。

幸而米里一撞见了,对于认识的人,影山茂夫总算能开口描述情况了,于是影山茂夫被开来的救护车送进了医院。

“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家住哪里?”

上来便是这一连串的问题。

“……影山茂夫……14岁……家住……”

断断续续的回答了问题,接下来又进行了一系列信息登记,医生又问道:

“有父母家人可以赶来吗?”

影山茂夫转了转脑袋,父母白天都是有工作的,不能麻烦他们……律和他都是未成年,来了也无济于事……

“没有吗?叔叔阿姨什么的?”

这么说的话……那个人是不是能来……

影山茂夫颤抖着手摸出了手机,拨出了联系人第一位。

随后影山茂夫躺在急诊室过道的病床上,听着一阵熟悉而急促的脚步声,那人栗色的头发,笔挺的灰色西装撞入影山茂夫的眼帘。

“啊!mob,找到你了,你没事吧?!”

无疑是影山茂夫的那位师父,灵幻新隆了。

“啊,师匠你真的来了啊。”

“我不来还能有谁来?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胃里仍旧一阵阵的抽痛,影山茂夫喘了几口气,摇摇头:“不太好……”

这时医生走了过来:

“你是影山君的家属吗?”

“啊啊……”灵幻新隆回了回神,“不是,我是他的师父。”

“师父?”

“咳,是这个样子,这孩子是在我这儿打工的,跟着我学各种技艺,所以就认我为师父了。”

“哦哦,是这样……”医生抽出手中的纸,递给灵幻新隆,“刚才我们为影山君做了抽血检查、B超以及尿检,没错的话就是是早晨过期的面包果酱引起的急性肠胃炎,不过没有大碍,没给胃部造成什么伤害,我开几副药,吃完就好了。”

灵幻新隆点点头:“麻烦您了。”

拿了药,灵幻新隆去饮水机处接了一杯热水,参照医嘱让影山茂夫把药服了下去。

“给您添麻烦了,师匠。”

“……”灵幻新隆放下水杯,“我说你小子,其实是觉得我很闲所以才给我打电话的吧。”

“诶!?!?”

影山茂夫猛地诈了一下。

“……果然是这样。”

“对不起,师匠。”

灵幻新隆感到心痛,非常心痛。

虽然是真的很闲。

“……但是,”

影山茂夫将双手交叉合拢放在腿上,此时窗外的太阳已经化开早晨的冷流和云层,一点橙色的光线从玻璃窗透了进来,映在影山茂夫微微低着的侧脸,在灵幻新隆的方向看来,影山茂夫的轮廓因这点晨光格外的模糊了。

影山茂夫说:

“谢谢您能来。”

一小瞬的沉默,一只大手揉了揉影山茂夫的锅盖头。

“没什么,这种事。”

影山茂夫直起身子转过脸,先前全数被挡住的晨光穿过他的侧脸,照在了他的师匠脸上,那张温柔笑着的脸上。

“……师匠,我稍微有点累,能休息一下吗?”

“嗯,你睡吧,我会陪着你的。”

埋在枕头中的影山茂夫想,有这个人在,就连医院充斥的消毒水味,也变得让人安心了。

之后影山茂夫做了一个梦,一个充斥着暖黄色的梦。

-fin

祝我生日快乐。
顺便还债@白鞋子 

评论(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