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seki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茂灵】念


“大哥哥,你一个人站在这里做什么?”

是记忆中的发色,只是那脸显得小了,圆了,还有一些可爱的肉感。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站在这里。”

他好像,是在等人。

“大哥哥你的声音真好听!你叫什么名字?”

“……我……”

大脑一片混沌,明明看见这个小孩子之前,自己还什么都记得的……好像……是记得的。

“……记不起来了。”

“诶——大哥哥没有名字吗?”

“可能吧。”

“那我先自我介绍好了,我叫灵幻新隆!”

灵幻……新隆……

“……很好听的名字。”

“真的吗?!还是大哥哥有眼光……同学都说我的名字奇奇怪怪的,明明很帅气嘛!”

看样子确确实实还是个小学生。

灵幻新隆自顾自的坐下来,他的兴致莫名的高昂。

“大哥哥大哥哥,你陪我说说话吧!”

“小学生早点回家比较好哦,爸爸妈妈会担心的。”

下意识脱口而出的一句话。

简直跟那个人一模一样。

“……他们才不会呢。”

灵幻新隆有点不高兴。

“大哥哥大哥哥,求求你嘛,陪我说会儿话呗,讲故事也行啊!”

穿着黑色大衣的男人看着那张可怜兮兮的脸,生不起一丝拒绝他的心情。

可他又有什么故事可以讲呢,不记得过去,也没有未来,连自己是个什么东西也不知道。

哦,有了有了,好像是有可以说的话。

“……从前,有个超能力者……他那时就跟你差不多大……”

“哇——超能力者的故事吗!我喜欢听!”

思绪被打断,那些碎片似的故事好像又要飘远了,男人摇了摇头,整齐的刘海也一起晃了晃。

一番努力之下,他还是拉回了那些碎片。

“他十分烦恼于自己的超能力,因为他控制不好它——它曾经引发过事故,还波及了他同样年幼的弟弟。”

灵幻新隆像是听入了迷。

男人不清楚这些故事为何会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但他只是顺着感觉说下去。

他不觉得这是坏事。

脑中有什么逐渐清明。

“……后来,他走进一家相谈所。”

“这改变了他的一生。”

他讲,少年和他的师父一起经历过那么多的事,他的师父教会他正视自己,要学会给自己自信,也教会他,不愿意的时候,也可以逃。

少年也填补了师父内心的空缺,许多事物从他身边匆匆掠过,或是他故意闪躲,只有少年,一颗单纯到极点的心,毫无保留的展现在他眼前,心甘情愿陪着他好几年。

于是他们不知不觉中……相爱了。

可纵然少年是超能力者,他们之间隔着的十四年的光阴,仍然不能填补。

少年成长为青年,在成长为一个成熟的成年人。

他也看着最尊敬,最心爱的人慢慢变老。

而自己还年轻依旧。

最后,他亲手将他送进坟墓。

“那位超能力者,每天都会在相谈所门口的车站站着,等着他的师父。”

“……啊?那最后那个超能力者等到了吗?”

灵幻新隆不由得问道。

“我想……他等到了。”

男人揉了揉灵幻新隆的头,催促道:

“故事讲完了,天色也不早了,你必须回去了。”

“好吧……那,大哥哥再见!”

“嗯……再见。”

灵幻新隆跑了几步,又回头问:

“我们还能见面吗?”

男人愣了愣,笑着摇了摇头:

“怕是见不到了,大哥哥以后,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了。”

灵幻新隆顿时低下了头。

于是他跑回来,抱住了这位高大的哥哥。

“谢谢哥哥愿意陪我说话。”

男人蹲了下来,回抱了灵幻新隆。

“抱歉,最后还是要你一个人承受孤独。”

这话很轻很轻,轻到灵幻新隆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

“……大哥哥你说了什么?”

“我说,我想起了自己的名字。”

我叫影山茂夫,新隆可以叫我mob哦。

这是灵幻新隆失去意识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灵幻新隆从床上坐起。

他按掉闹钟,起床洗漱。

享用完一片面包和一杯牛奶的早餐后,他背上书包推开家门。

“我出门了——”

无人回应。

“啊,对了,家里没人……”

门,咔嗒一声,合上了。

-fin

茂夫思念体设定。

见到想见的人就会消失。


作者有话:还债,还债,打倒鞋子暴政。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