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seki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一些感受

经老师同意转载。
想说的老师都帮我说了。

社会主义波纹疾走:

不是和谐社会小卫士,就表达下个人的感觉。


我并算不上一个成熟的人,说话措辞甚至理解也可能有偏颇,可能我没有资格去评判这些东西,所以就当我乱扯发泄好了。


当乱说看就行,最好别往心里去。全文没中心,一堆胡说,愿意看就看,不愿意就骂我。


好。


大家别过激了…就算气也最好别人身攻击。















说实话,我对大多边缘题材真的不是很抵制,但是美化还是有点接受不能。


很多边缘题材的令人压抑的作品可以说是令人惊艳,叙事手法、表现形式还有深层含义都让人有值得深思的地方。伊甸园、地狱边境还有之前我刚通完的光之镇。但他们都不是以血腥暴力或者是猎奇以博人眼球,只用这些作为卖点的作品实在是很低劣的手段,起码在我看来是这样的。


我不算这些猎奇题材的爱好者,我只是喜欢什么东西都涉猎一点,所以导致很多方面都是只懂一点完全不精。但我对优秀并且令人欣赏的作品的定义并不是“让人愉快”“让人看了很开心”这么简单,作品光靠文笔来评判好坏会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厉害的写手能把最让人恶心想吐的东西装饰成小甜点,还能让小可爱们吃下去之后连声赞美。


这很可怕。


我妈曾经在我沉迷昆汀的cult片和日本死亡美学时皱着眉告诉我你喜欢这些东西我没意见,但我希望你能正确看待这些行为的是与非,有些事情看上去似乎光鲜亮丽,但你得明白你千万不能去碰。


青少年的善恶观和对世界的认知都还在逐渐建立的过程中,所以青少年也是极容易被带向歪路的群体。


我自以为很理智,却也会在通关光之镇之后心悸上大半个月,这说明我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坚不可摧,面对某些事物时也完全无法控制内心的疯狂波动。说明我只是个自以为是的蠢货,摆正心态需要的时间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短。


等等我好像扯远了emmmm。


好吧我把话题转回开头。


边缘题材真的是很难处理的一件事,照理说我觉得作者写什么玩意是ta自己的事,创作自由。但发表在公共场合的R18G作品似乎触了很多人的底线,开始讨论这种题材对孩子们造成的影响有多严重ry。


但我觉得既然作者在开头打了预警,懂事的人就不会自己点进去,至少会估量一下自己是否能接受或者自己能不能正确地去看待这种东西的对错。


那你看了预警点进去然后被这种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玩意给萌得呜呜啊啊而且说“我也好想这样啊”。


那我就只能把你抓来炖汤了。


艺术创作会适当美化这很正常,而自己搞出的东西你想怎么美化就怎么美化,思想自由创作自由言论自由,但是最好在公众平台上发布之前想清楚。


不会被污染的人就自然没有什么问题,看了也不会有什么奇怪的想法。关键是某些脑子不太好用的误以为这种行为是另一种爱情另一种温情的小混蛋们,就可以自己跳我的锅里来了。


而且就我看到的某些片段来说啊。真的没什么干货...


好吧我几道我自己是个傻白甜小智障没资格这么说orzzzzz当我什么都没说,马后炮地打一个没卵用的线。


这件事细讲涉及的方面就太多了我话又多,我还要写我的新坑呢(...)不乱说了以免误人子弟————


如果对压抑猎奇的题材有兴趣的旁友啊。


我真的强推寂静岭、inside和地狱边境、还有横尾太郎这个混蛋的游戏剧本(...)当初实况尼尔刷完之后我愣是难过了好久orzzz我的小姐姐啊啊啊啊啊啊————————


电影的话美国田园下的罪恶、熔炉和素媛(LTP题材 很绝望 注意点)、伊甸园、还有电锯惊魂...自认为电锯惊魂第一部最经典。


悄悄说其实美恐也挺好,特别是第二季疯人院。


好了我不说了,大家掂量着来吧...。


我再把上面的话重复一遍啊。


不会被污染的人就自然没有什么问题,看了也不会有什么奇怪的想法。关键是某些脑子不太好用的误以为这种行为是另一种爱情另一种温情的小混蛋们,就可以自己跳我的锅里来了。


我煮爆你们啊。


看了我推荐的作品然后跟我哭诉感觉好压抑啊好难受啊我不会鸟你的,顶多揉搓你一下然后再也不干分享猎奇作品这种事了。


......其实压抑了不是坏事,压抑完了请自己继续过自己的生活。感觉这种题材很有趣也没关系,只要你明白这种行为不符合当今社会的大流,你自己也最好别去做就行了。


说实话我看到那句“我也想养个XX”的时候,浑身鸡皮疙瘩就出来了。


但这些作品无论有没有在末尾给我们希望,我觉得作为人而言,我们都需要趋向光明。


淦哦我不做傻白甜发言了我马上结束。


“我们一路奋战


不是为了改变世界


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熔炉中的台词,共勉。


别被世界改变了,明白自己得做到什么,不能去做什么。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活得平安喜乐无忧无虑。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能容忍我幼稚的发言。


好了我屯粮去了——

评论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