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seki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一些闲话

大概每天接受起风的熏陶是我最快乐的事情了。

即使起风都不再动笔了,但看看她阅读中的感言,也觉得受益匪浅。

写作真的只是自己的事情,它本身并非是一个为他人供取养料的东西。

“作者应当自我满足,而不是期待读者予以赞誉。他人所言未免受主观牵动。倘使只有创作的结果而非过程乐在其中,写作本身即会面目可憎。”

我大概会把这句话当成座右铭,是以我所写出来的文章,我自己知其优劣,不论褒贬如何多少,我也是要横冲直撞的写下去的,想动笔就不犹豫,写完了,修改完了,最终作品呈上去,可不是呈在餐盘上的美食一样,等着接受人的注目,期待人们食用的欢愉。

是以,它被我放在这儿,只是我对于彰显写作这一项兴趣使然的爱好留下的痕迹之一。

而与写作相对应的阅读,那也许也可以称之为缘的一种奇妙东西,有谁能保证新生的阅读者会先抛弃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去看他的《暴风雨》呢。

“若是看到了,那就是缘了。”

对于自身的作品,我就是这么想的。

但既然有淡泊的作者,自然也有求取功利的,这世上的人千奇百怪,每一个都是那么不一样,聪明的也好,愚蠢也是有不同的行为的,因此有什么样的人都是不奇怪的。

也许是我自己清淡惯了,不觉得有什么,也不应当用自己框架别人什么,只是每每看到新生的好苗头就这样急着窜高,期待被人发现,被人注目,生怕它被自己扯断了腰,却又觉得自己真是虚伪地可怕——一边不知耻地以旁人的身份唠叨,一边却又在以旁人的身份冷眼旁观。

也许扭头就走才是我该做的,话不投机半句多,我不该对它抱有什么期待,纵使它确实是那一蓬幼苗中突出的那几株。

思及此处更是觉得自己年幼无知,阅历太浅,若是大人可能就像我一样烦恼吗?信手拈来就解决的吧。或是“这种事有什么可想的”轻飘飘一句就化成烟散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