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seki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嘉瑞(嘉?)】拥抱


*刀预警,极致我流,ooc
*捏造大赛结局
*没别的想说的了,梗很大众


这个世界,不存爱的拥抱即是消亡的开端。

在这个大赛里,更为残酷——专门有参赛者仗着自己生了一副好皮囊,骗得一些天真无比的人投怀送抱。

然后再看着他们在绝望中死去,化成积分与元力技能,成为他晋升的垫脚石。

于是大赛里的人渐渐将拥抱归为禁忌,如果谁向谁发出拥抱的申请,十有八九先死的会是他。

“喂!格瑞!”

格瑞头也不回:“不打。”

嘉德罗斯上前拉住了格瑞迫使他停下来。

“放手。”

格瑞皱起眉头,挣开嘉德罗斯的手是件很费力的事儿。

“听我说。”

嘉德罗斯居然真的乖乖的放开了手,这让格瑞微微有些惊讶,于是出于礼貌格瑞也听嘉德罗斯说了下去。

“我不是来找你打架的。”

“那你想干什么?”

嘉德罗斯难得犹豫了一会儿,嘴唇开合数次竟是吐不出话来。

“……没事的话,我就走了。”

格瑞抬抬烈斩,转身,刚迈开一步,就听到嘉德罗斯说:

“抱我。”

格瑞的脚步顿住,他不可思议的睁大眼回身去看嘉德罗斯,而嘉德罗斯原本低着头,现在格瑞回身,他抬起头,直直的看向格瑞,张开了他的手臂。

嘉德罗斯的语气很平静,平静的过了头。

“我保证,你不会死。”

格瑞的手在微微颤抖,真的只是非常微小,但这瞒不过嘉德罗斯,他继续抬着手臂:

“相信我;还是说,你不愿意?”

说到最后有一丝微不可闻的失落。

格瑞没有动,嘉德罗斯看不清格瑞的表情。

等了一会儿之后,格瑞才终于动了起来。

格瑞摇了摇头,再摇了摇头。

“不。”

嘉德罗斯放下了手。

“是嘛。”

再不需要别的话,两人各自转身朝不同的方向走去。

但嘉德罗斯还是听见了随风飘来的一句,格瑞极轻极轻的话:

“我怕死的是你。”

有人期望着能与谁拥抱而不归黄泉。

有谁期望却不敢坚定自己内心感情。

——当预赛结束时,在那些被淘汰的参赛者中,居然有不少数,在身体崩溃消散完全之前,义无反顾的投向自己倾慕的人怀里。

他们知道这不过是自我满足,因为他们无从知晓答案,他们不能分辨,这消亡是来自这场无情的大赛,还是来自对方没有容括自己的心。

将死之人再没什么可失去的了,死前能拥抱到自己喜欢的人,或许还赚到了。

嘉德罗斯看着这一切,拽了拽围巾,将一半的脸埋了进去。

“真是愚蠢。”

随即转身,被热气腾空的长长的围巾,在空气中转出一个漂亮的弧度,然后再看不见。

我也是。

嘉德罗斯半阖着眼眸,又这么想。

金色的眼里有什么在不断溢出,又只能在这宽广的天地里无力的散去。

和那些赴死的人像极了。

嘉德罗斯干脆合上了眼。

同样的还有格瑞。

他静静地看着莱娜将面具抱在怀里——这个可怜的女孩到最后都没能向心爱的人表达爱意,更别说得到一个拥抱。

即使她曾对自己不利,但这样一个盲目但无畏去爱的女孩,让格瑞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

厌恶她曾经所作所为的同时又有些敬佩……不,与其说是敬佩,倒不如说是——羡慕。

格瑞低头看了看张开的手掌,沉默了一会儿。

然后微不可见地摇摇头,再度握拳合拢。

一片寂静中,仿佛有谁在虚空哼唱歌谣:

谁合上了眼睛,关闭了光明,将不可求之事藏进黑暗;
谁攥紧了手心,锁住了话语,任其化作刀刃上下翻腾;
藏了何物,锁住什么,同样的花儿来年再开却不是它;
但东西与花儿不是我的,不拿出来它们谁也不属于谁;
坚定无畏的单脚锡兵呵,爱上了优雅美丽的舞者小姐;
被冻结了时光的塞西尔,和为寻求他使用禁术的恋人;【注1】
啊,爱啊,求而不得的爱,不可言说的爱,苦苦追寻的爱。【整个诗篇注2】

——不可回避的终焉,无可避免的终结。

终于到了这一天。

最终的胜利者是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内的。

不是第一的嘉德罗斯,也不是第二的格瑞,是金。

金身体里的那股力量为了保证宿主的生命,接管了金的身体,毫不顾忌的大开杀戒。

面对一个不会累也没有感情的杀戮机器,饶是嘉德罗斯和格瑞也先后纷纷落败。

而后恢复意识的金看到眼前惨状,直接封闭了自己的精神,身体直直倒了下去。

结束了。

嘉德罗斯拖着残破的身躯,蹒跚到格瑞身边,便再撑不住跪在地上。

格瑞躺在地上,他不比嘉德罗斯好多少,右脚被削断,还在淙淙的流着血。

嘉德罗斯笑了一声,他倒是还有力气做出那种表情:

“没想到那个渣渣的力量居然那么可怕……”

格瑞沉默。

“我们也就要这么变成失败者,然后化为元力,留下元力技能,再不存在于这个世界。”

“格瑞。”

嘉德罗斯沉默了一会儿。

再次开口便是预料之中的话。

“我能抱你吗。”

格瑞合上眼睛。

他打开了双臂。

然后他的脸上蹭上一团毛发,他知道这个毛发是金色的,有着太阳一般的耀眼光泽,但他再也看不到了。

“再见……嘉德罗斯。”

“……嘁……”

两人同时开始消散,金色与绿色光点升腾,格瑞终于睁开了眼。

映入眼帘的果然是那股金色。

“……结果还是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

嘉德罗斯的脸埋在他胸口,声音变得闷闷的。

这很不合时宜,格瑞知道,但他觉得这可爱极了。

“……喜欢。”

“什么?”

嘉德罗斯抬头。

“——”

嘉德罗斯已经听不见什么了,他只看到格瑞的嘴唇一张一合,然后格瑞就笑了。

啊,是这样啊。

嘉德罗斯满足的闭上眼睛。

最后一点光华消散。

-fin

【注1】塞西尔的故事我并没有去查出处,可能就是我看的那本书的作者自编的:讲的是一个美貌惊动了世界万物乃至神明的人与他的恋人的故事,神明冻结了美丽的塞西尔的时间,但恋人仍然渐渐老去,于是世界万物都阻隔恋人与塞西尔相见,于是为了见到塞西尔,恋人使用了禁术将自己变得比塞西尔更为美丽,而后恋人的时间被冻结,塞西尔被归还了时间——到最后都在上演一场名为时间的悲剧(作者原话)

【注2】诗篇最后我选的两个故事,一个是已经定格的爱,一个是注定偏离的爱,整首诗都没有一个真正的happy end;以及我在选择锡兵与人鱼公主这两个故事时犹豫过,就拥抱就会消散这个设定形式来看应该是人鱼公主比较符合,但我想表达的东西却是锡兵比较接近,于是后来就选了锡兵。

明明想写到死都不知道互相喜欢的,明明原本应该是格瑞扮演嘉德罗斯那一方的,结果完全对调,最后还甜了一把。
还有我自己看着这篇都觉得是对家,所以当无差看吧【顺便蹭一波tag热度【你。

评论(4)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