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seki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嘉瑞】夜莺


*螺丝儿的生日贺文
*非常隐晦的童话pa
*私设有,ooc有,基本都是双向暗恋


——童话里,有一位皇帝,他拥有一只自由的夜莺,那夜莺为皇帝带来欢乐,带走伤痛。


今天是嘉德罗斯的生日。

不过嘉德罗斯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过。

在他看来,生日这种东西完全可以当不存在,神明又不会真的实现你的愿望。

与其去寄托虚无缥缈的神明,不如努力用自己的实力去拿到想要的东西,依靠他人,那是弱者才会做的。

嘉德罗斯如是想,骄傲如他,不会去期许神明降下恩泽。

他也不需要旁人对他祝福。

他的出生在昏暗冰冷的实验室,睁眼的那一刻,没有温暖的阳光,也没有真挚的祝福与温柔的爱抚——只有玻璃反射出的屏幕无机质的光,和一串串数据在他眼前零散的出现。

所以他并不喜欢那里,于是对自己的生日也没多少好感。

生日快乐,可他并不快乐。

嘉德罗斯甚至想忘了这个日期,可每每到了这个日子,圣空星的臣民便会为他们的王举办一场盛大的宴会,他会被披上新衣,带上王冠,就像真正登基的王一样,被固定在椅子上,接受臣民对他的祝福与期许。

于是他想忘也忘不掉,莫名的厌恶起这个日子。

而来到了凹凸大赛后,他摆脱了臣民的束缚,虽然是暂时的,但他想,一次也好,总算能不去关心那该死的生日了。

然而事实是,凹凸大赛是开放与外界的邮寄系统的,于是这天,天降一个礼盒,从嘉德罗斯正上方掉落。

嘉德罗斯自然不会被砸到,伸手接住了那个小盒子。

雷德好奇的凑上前去:“居然有人给老大寄东西!是什么是什么?”

嘉德罗斯左右翻看这个四面封闭的小盒子,也疑惑怎么会有人给他寄东西,然后手指触碰到一个开关,只见一段录像从礼盒上弹出,那是圣空星王都的中心广场,熙熙攘攘挤满了一堆人,他们齐声大喊:

“王储殿下战无不胜,攻无不——”

嘉德罗斯黑着脸关掉影像,一把将盒子丢了出去。

“诶诶,老大你怎么丢了!”

烦人的家伙。


——这里有位王,无人知晓他得了心病,因为这位王的心是机械做的,他的臣民们不认为他们的王会生病,于是谁也没发觉,于是孤独的王的心日渐消弱。


格瑞路过一片草丛,却偶然踩上一块硬物。

他弯下腰将那光滑的,带着奇特纹路的黑色方块捡起,左右看了看,手指无意触到一个开关。

只见一段录像弹出,是一群人站在一个巨大的广场上,齐声喊道:

“王储殿下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然后人群欢呼着展开一块灿黄的布,上面缓缓显现出“献给我们的王:嘉德罗斯大人以最高的祝福,王的诞生之日,胜利与您同在。”的字样。

影像到此结束。

原来这是嘉德罗斯的东西吗。

格瑞沉默了一会儿,今天嘉德罗斯比往常要烦躁,难道是因为嘉德罗斯丢了这个?

而且……今天是嘉德罗斯的生日吗。

格瑞将方块收进口袋,心想,去还给他好了。

抱着一种微妙的心情,格瑞破天荒的头一回主动去找嘉德罗斯。


——王坐在他的王座上,自暴自弃地等待着属于灵魂的死亡,却听见窗口传来翅羽扑腾拍打着空气的声音。


找到嘉德罗斯时,天上的星星已经开始一个接一个的跳出来,在深蓝如墨的夜幕上闪烁。

嘉德罗斯坐在高处的山坡上——他总是喜欢坐在这样的高处,像个王一样俯视着下面的人。

只是今天的嘉德罗斯看起来有些颓然,不再像往常一样有着王的傲然,他神情看起来有些平淡,像是在发呆,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但在格瑞看来,这称得上是嘉德罗斯在沮丧了。

格瑞自然而然把这归咎于嘉德罗斯丢了现在躺在他口袋里的小方块。

于是他走到嘉德罗斯身后,嘉德罗斯自然感应到他的到来,闷闷地说了句:

“格瑞?你怎么来了。”

若是雷德在场,肯定会稀奇的惊叹:格瑞稀奇的来找嘉德罗斯,嘉德罗斯稀奇的没有稀奇格瑞主动来找他。

真是绕口,可现下的景象不正是如此纠结怪诞吗。

格瑞掏出口袋里的那个方块,递给嘉德罗斯。

“还给你,不过内容我不小心看到了,抱歉。”

格瑞本以为物归原主,嘉德罗斯就不会闷闷不乐了。

嘉德罗斯看到方块时确实很震惊,震惊这东西居然通过格瑞的手又回来了,这是什么屎一样的运气。

“我不想看见这个!不想打起来就立刻把这东西从我眼前拿走!”

格瑞默了,原来他猜反了,嘉德罗斯敢情是因为看见这东西才暴躁的。

可又为什么闷闷不乐?

为了避免两人打起来,格瑞选择先把方块收起来,然后他走到嘉德罗斯身边坐下。

“干什么?”

嘉德罗斯瞥了一眼格瑞。

“……”格瑞保持他一贯的风格沉默了一会,四个字在他脑海里转了几圈,又在他的嘴边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吐了出来:“生日快乐。”

“……”

这回轮到嘉德罗斯罕见的沉默了一下,然后他转回头开口:

“如果你愿意和我打上一场,大概我就真的快乐了。”

“……那我把方块收起来到底有什么意义?”

“——那不一样!”

格瑞被嘉德罗斯忽然的爆发吓到了。

嘉德罗斯烦躁的挠了挠头:

“你知道吧……就是,一个是你情我愿……一个是……啧,反正就是我不要你不情不愿的跟我打!”

格瑞愣愣的看着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自己还未发觉,刚才他的一系列动作和话语有多么的……如果要说,大概就是褪去了他属于王的那一层身份,真正变得像一个历世才九年的人。

说孩子与幼稚不适合他,格瑞找不到形容词,只觉得这样的嘉德罗斯,离“人”很近了。

格瑞忽然就想,嘉德罗斯再如何,诞生于世也不过九年,他或许也有想要却还得不到的东西呢?

“……你不喜欢生日吗?”

于是格瑞这么问道。

“非常讨厌。”

“为什么?”

嘉德罗斯撅了撅嘴,开始回忆以往九年,那一成不变的又无趣的诞生日。

嘉德罗斯说,除了他睁开眼的时候,那第一次的“生日”,其他八年的生日,他会被带上王冠,拿着权杖,坐在那冰冷的椅子上,看着数不清的,记不住面孔的人一个一个从他眼前恭敬的走过。

每个人都在赞颂他,将他捧到一个至高无上的位置,一个独一无二的身份上。

同样也是太过高贵,高贵到孤独,孤独着孤独着,便再也没有人真正看清,也了解不到的他的位置。

礼物有很多,堆成小山,玲琅满目,但没有一个是他想要的,因为他们从来没问过他想要什么,自以为奇珍异宝便是他喜爱的,自顾自的,从不过问他,将礼物塞到他的手里。


——这位王知道他的心病是什么,他知道他不过是想要拥有一只,和那童话里,那位皇帝一样,一只自由的,能给大家带来欢乐,也能给他带来快乐的夜莺,可他的臣民从来没关心过他,也不会去给他找那夜莺,只因为他的心,是齿轮搭扣着另一个齿轮运转的。

就像另一只机械造的夜莺,人们赞美它,却不知道它已接近崩坏。

于是,那从窗口传来的翅羽扑腾拍打着空气的声音,于他来讲,像是带着光,是他的希望。

王对夜莺说,夜莺啊夜莺,你愿意听我说说话么,你愿意听听,从我这机械心里流出来的,属于我自己的声音吗?

夜莺鸣啭,悠扬婉转,真是好听极了的鸣叫。

它说,当然可以,我的王。

您看起来是如此的憔悴与空洞。


嘉德罗斯说:“……你还觉得,我快乐吗。”

格瑞低着头,不去回答嘉德罗斯,反而吐出一句莫名的话。

“……许个愿吧。”

“啊?”

格瑞偏过头去。

“……在我能力范围内,我会帮你。”

嘉德罗斯睁大了眼睛,那双眼睛写满了不可思议,而后,愈发闪亮。

格瑞抬头后看到的就是那样一幕。

那双视线是那样的明亮,充满希冀地看着他,那光占据了他的视线,让他恍惚以为这方天地都被这光芒照亮。

“——那来陪我打一场吧!”

格瑞笑了,也是,无非就是陪嘉德罗斯打一架。

嘉德罗斯第一次看见格瑞笑,他想,星辰都为之黯然失色,又忽而反应过来,这么想实在是有些太过矫情。

格瑞召唤出烈斩,对嘉德罗斯点了点头:

“陪你打个痛快。”


正将入睡的人们,全数被一阵巨响惊动,只见天上的云被搅乱,星星和月亮忙着躲闪,巨大的棍与刃相撞。

一阵天崩地裂。

“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痛快……!”

格瑞喘着气,两个人方才打得火热,于是现在便全身湿透了。

等两人平复好呼吸,背靠背坐在一起,嘉德罗斯说:

“格瑞,你会唱生日歌吗?”

“……会。”

“唱给我听听呗?”

格瑞闭上眼睛,脑海回想了一下,他实在是很久没给谁唱过这歌了。

格瑞的声音很好听,祝福的语句伴着韵律从他的口中哼出,流进嘉德罗斯的脑海,心口和眼里。


——王说,夜莺啊,我还有一个请求,请你为我唱首歌吧。

夜莺说,我的王,这又有什么难处呢,我会为您唱歌,因为我喜欢歌唱,而以后,我也会为您歌唱。

您不必再感到寂寞,也不要厌恶那颗心。


嘉德罗斯想,也许自己不再讨厌这一天了。

“生日快乐。”

“……多谢。”

-fin

把童话揉到嘉生日里去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非常意识流,脑子已经瘫痪了。
大概就是,把皇帝生病比作嘉因为种种原因厌恶生日,而夜莺就是瑞,让瑞治愈嘉的心病。
……算了我文笔就是那么垃圾,说好的五千字也只写了三千,贺图也没画完TAT
总之祝嘉嘉生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